磷脂糖浆

任何不能打败我的,都会让我变得更强。

麦芒【上】【仏英】

☽结尾he

☽“每个时代都有人名垂青史,我也想在这个时代的墓志铭上刻下我的名字。”亚瑟如是说。








“我知道了,你们不欺负欺负别人是活不下去的。”

亚瑟心平气和地说完这句话以后咽了口唾沫,推了推根本就没有往下滑的眼镜。




“同学们,我们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。”思想道德课上,老师用死气沉沉的声音念课本,念完课本念PPT。放眼望去,底下的学生一半睡觉一半发呆,这是水课,水课没人听,A高的“天之骄子”们看不上,他们恨不得全班,全校乃至全世界都围着自己转。


“人类社会的阶级构成,是……”老师讲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“我们渴望一个没有阶级,人人平等的和谐社会,压迫和纷争都不存在……”


水课很轻松,对双方而言都轻松,与其说是双向折磨不如说是双向解脱,学生不听老师不讲,等到一个大家都懂的时机就可以大喊一声“好,自习”,给这场杀时间的战争画一个完整的句号。


这是约定俗成的。


可是,偏偏有人不认识“约定俗成”几个字,就偏要打破这种微妙的平衡感,这股有点二愣子的冲劲在学生时代可以叫“有上进”,也可以叫“爱装逼”……无所谓吧,亚瑟.柯克兰觉得自己是前者。


“老师,我有这样一个观点!”



“啧啧啧……”


他举手的动作有点大,椅子靠背撞在后排同学的桌框上,清脆的响声把后座同学从睡梦中拽醒。


“呦,原来是好学生啊,又开始了……”坐在后排的弗朗西斯换了个坐姿,左胳膊靠麻了,他换右边接着趴,趴桌上的姿势不算优雅,因为精心烫过的头发会垂在桌子上,显的……不够漂亮。


“好,柯克兰同学,”老师佯装高兴地抬高了音调,尽量让自己摸鱼泡汤的叹息不被第一排同学听的太明显,“让我们大家听听你的观点。”


“阶级这种东西是不可能被打破的。”他说着,几乎用了全部力气,一嗓子把半个班睡觉的同学都搞醒了,他们开始窃窃私语。


“人类在漫长的进化中,逐渐分化出了两种人,一部分占多数一部分占少数,少数的人总想着支配,占有甚至奴役多数的人,为了维护自己的绝对权利,他们制订了千奇百怪的借口,美其名曰为标准。他们自己是什么,就制订什么,他们总会想个办法,把那些渴望爬上来的底层人民踩下去,这个标准曾经是滋  (✧∇✧) 油  (✧∇✧) 皿 (✧∇✧)  煮,曾经是是环❀保,不过那些都失败了,现在那些标杆不奏效了,他们就用性别。”


“性别为A的人,在三种性别构成中数量最少,凭借着,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能在新的性别构成形式中抢占资源,”他特意加重了“抢占”两个字,“成为了新形势下的少数人。”

“呼……呼,”亚瑟稍微喘了口气,连珠炮一样说了这么多话,让他感觉有点头晕。


“只有压迫者才会一遍又一遍探讨不要压迫不要阶级的话题,他们用这个说法来粉饰太平,强调自己并非罪孽深重的魔鬼,但事实上怎么样的?真正被榨干血肉的人才不会讨论什么所谓的阶级,辩论一些明摆出来的问题,他们里面的某些人还没出生就死了,还有被A下了蛊,觉得被人欺负也没什么不好的,还有一些真刀真枪杀过去了,……”他突然停顿了一下,把头朝窗子的方向转过去,黯然神伤道,“虽然,三种的结局都是一死了之就是了。”


他气贯长虹地说完,全班安静下来了,上一秒还在梦里吃番茄的安东尼奥抬起了头,一直和同桌路德维希窃窃私语的基尔伯特也乖乖闭嘴了。暖烘烘的教室,木制桌凳的缝隙里开着淫靡的春花,这股突如其来的西北风,夹带着数不清的麦芒,像一伙强盗那样横冲直撞地吹散了温暖厚重如同泥潭一样的氛围,摆烂和摸鱼的人被这股扑面而来的“学霸之风”吹得晕头转向,不敢说话了。


“好,好,说得好啊……”老师回头看了一眼表,万幸,还有一分钟下课,不用再和这种好学生纠缠下去了。


“老师,我也有问题!”


学生们循着声音看过去,弗朗西斯不知道什么时候睡醒了,他整理整理头发,慢条斯理地站起身,“柯克兰同学的发言还真是精彩至极。”


暖烘烘的温室里,最绚烂最恣意的蓝紫色玫瑰并不畏惧这强风吹拂。他甚至傲然挺立,摆出战斗的姿势,想和西北风争一争高低。


“真不错啊,明明是一个A,却能做到如此深明大义,胸怀宽阔的仿佛装的下天下苍生,不愧是亚瑟.柯克兰。”


强风在温室里肆意地攻城掠地,风的翅膀中裹挟着尖锐的麦芒,如同数不清的刺刀,向怒张的玫瑰花砍去。


可是,一切攻击宣布无效。



蓝紫色玫瑰花只是抖动了叶子,麦芒被折断随意地丢在地上。


“真是一点也不优雅……”玫瑰慢条斯理地说。

“我……”


亚瑟还想解释什么,下课铃响了。


“这么明显是想被A透吗,小幕刃……”弗朗西斯避开冲出教室的人流,在亚瑟耳边轻语道,“阶级,阶级在课本里就是一个词语,谁在乎啊?”


“谁在乎啊?”


玫瑰用花瓣和叶子踹飞了麦芒的残骸,“谁在乎呢?”


亚瑟愣在原地,他现在急需一句能够回击弗朗西斯的话,最好把这只招摇浪荡的玫瑰拍死在干墙上做成标本。


可是他开不了口,一股无形的花香让他过敏。


弗朗西斯不费吹灰之力就堵住了他的嘴。


“弗朗西斯……”教室里还剩两个人,他喊住他,在心里默念了十几句“baka”后,他压低嗓子咬牙切齿。


“不要太小看我。”




A高,全称为“A类学生专项定点培养实验高中”,是H市综合实力最好的高中。学生性别均为A,聪慧过人,体力超群;教师和蔼可亲,专业水平很强;学校活动丰富,第二课堂和兴趣社团有序开展……


招生简章上这么写的。


那现实真的如此吗?亚瑟不这么觉得。每个地方的学校都是个小社会,放在“人才济济”的A高尤其如此,人才济济打上了双引号,那是因为实在有些人担不起这个称号。基尔伯特天天打瞌睡旷课,考试作弊,老师对他相当和善,还不是因为他贝什米特家咳嗽两声,全国的钢铁产业都要感冒;安东尼奥想来就来想不来就不来,当“入学的所有同学都必须住校”的校规是放屁,那又能怎么样,老师哪敢说他一个字的不好,全国最大的连锁超市就是他卡里埃多家的后花园。


至于亚瑟嘛,他是考进来的。


A高入学的挑战对亚瑟来说,就是地狱级别的。


抛开那些达官贵人家的alpha贵公子们,能分给平民百姓的指标根本就少得可怜,可是亚瑟吃得苦中苦,在富二代贵公子云集的A高站稳脚跟,他的成绩很好,全级排名总是稳居前三,不仅如此,他还是学生会主席,班里的学习委员……一言以蔽之,就是个很优秀的人。


他完全担得起“人才”二字。


只不过,“考进来”就代表着“能进入A高学习”吗?


不仅会学习,还要会骗人,要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骗过所有人。


因为,亚瑟的性别是O,而招生简章的第一条就是“仅限性别为A的学生”。


没用的,不管你多优秀,多聪明,性别就是不可跨越的鸿沟,再努力的O都只能去那些教育资源完全比不上A高的O高,百分之九十以上的O无缘本科,等待他们的只有三年高中生活过后焦头烂额的人生。


“性别,就是原罪。”


“虽然事实是这样,但事实就该是这样吗?”亚瑟默问道,“绝大多数O只能从事薪资很低出卖体力的工作,尽管他们的身体平均机能比不上A却还要如此,只是因为好的岗位都被A抢走了……”


“O们想要完成阶级的跃迁,唯一的途径是靠子宫,他们要尽量活成最能吸引A的样子,最好能钓到那种很有钱的A,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太理想了,当官太太总比在工地搬砖强一百倍。”


“规则就是这样,规则就是屏障。”


可亚瑟偏偏是麦芒,他不打破一点东西就浑身难受。


他很清瘦,这种长相在A看来就是个“生不出A”的赔钱样;他眉毛很粗,一点也不秀气,在异性眼里他简直丑爆了。


“可是我觉得我这样很帅,对,是帅,不是漂亮。”穿上A高的校服站在镜子跟前,亚瑟对自己说。


“O只是一种性别,又不是一种病,O有脑子,而且比很多A都聪明。”


“如果你们不信,就让我来证明好了。”


“啊——弗朗西斯,数学作业借我抄抄。”安东尼奥一边打哈欠一边伸出爪子,弗朗西斯给了他一巴掌。


“快期末考试了,你也差不多一点,别丢卡里埃多家的脸。”


“切,不借算了,不借我找亚瑟去!”安东尼奥一边揉眼睛一边站起身,“亚瑟,亚瑟……”他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数学——”


“回来——”


弗朗西斯低吼道,音调和刚才判若两人。


“怎,怎么了?”


“借给你就是了。”弗朗西斯阴沉着脸,甩出一个作业本扔到他面前,“二十四题第二问懒得做了,没写。”


“无妨,谢谢哥。”


亚瑟转过头,扫了一眼怒气冲冲的弗朗西斯和奋笔疾书的安东尼奥,轻飘飘地说说,“安东尼奥,二十四题第二问我写了,你需要的话可以看我的。”


“弗朗西斯,看到了吧,我比你强,我这个O比你这个A学的更好,看到了吧,你生气了,是嫉妒我是吗,一定是的。”


“谢谢啊亚瑟,我随便写两笔就行,你的作业抄起来字太多了,哈哈。”


“哦,那你快抄,我不打扰了。”亚瑟转回去的时候瞟了一眼弗朗西斯,他低着头在课本上写写画画,听到安东尼奥的话偷偷笑了一下,笑的隐蔽却还是给亚瑟发现了。


那个笑好像在质问他。


“多余吗,又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,把学习当做头等大事。”


“A高是我们A的天下,不仅A高,放眼全世界,哪里不是我们的天下?”


玫瑰淫靡的花香让麦芒感到一阵过敏似的眩晕。


对啊,为什么……这会这么恶心,头好晕,到底怎么了……


亚瑟合上课本,不安地揉了揉太阳穴,“这是什么味道啊……好恶心,好热……怎么这么奇怪?”


是……玫瑰花味的……信息素!


他如临大敌,下意识贾紧双推,警觉地向后看看,弗朗西斯低着头,不过他笑的更加灿烂了,不会错的……死胡子,这个招摇过市的味道,妈的,混蛋……


“亚瑟,你真是个傻逼!”他握紧拳头对自己说。


“为什么这个秘密要让他弗朗西斯发现,你真是……太不小心了!”



“弗朗西斯你离我远点!”基尔伯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推了推弗朗西斯,“和尚庙里放信息素,多少沾点。”


“是呀是呀,弗朗西斯,你是不是恋爱了,还是太饥渴了对着A都能石❀更了?那我为了人生安全可得离你远点。”安东尼奥补了一刀。


“………好吧好吧,唉,哥哥玫瑰味的信息素诶,这么好闻,飘到你们这些没鼻子的臭男人身上,暴殄天物。”


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唠嗑,走着歪歪扭扭的路,目的地是食堂。


“呼……教室终于安静了。”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,亚瑟摊开书,左手拿着司康饼右手列草稿。


“唉,要是一天到晚都这么安静就好了。”


“不用担心那些A的信息素,也不会被某个弔癌言语骚扰……”


“可是,如果这么轻松下去,谁来打破这个阶级,做冲破花瓣的麦芒啊?”


“唉,亚瑟,”他发现自己思想走神,一道题看了三遍还没动笔,便干脆放下笔闭上眼睛,咬了一大口司康饼,对自己重重地说——


“你必须不停奔跑,才能停留在原地。”


“唉,弗朗西斯,你觉得亚瑟这个人怎么样啊?”基尔伯特往嘴里塞了一大把薯条,说话的时候,安东尼奥看到他嘴角落里出来的一小块不可名状之物,叹了口气。


“怎么了?你问这个问题干啥?”


“没什么嘛……”基尔伯特挠挠头,“你说他那种人真的存在吗?学成那个样子,废寝忘食不吃不喝,本大爷可……”


“如果学习和做O让你选一个,你选啥?”弗朗西斯一边喝汤一边问。


“当然做O了,这个习我是一天都学不进去了。”基尔伯特擦擦嘴,“O的待遇已经够好了吧,自从那个公交车轮❀尖事件发生以后,全国各地的O都开始示威游行……”基尔伯特后面说了什么,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都没听到,他一边嚼,一边漏,一边说话的样子真的……太降智了。


“对,一说起这个示威游行我就恼火,”安东尼奥拿出餐巾纸擤鼻涕,“那几天,我们超市都没人收银了,亏了好几个钱,我爸说,今年新年旅游计划取消。”


“妈的,这些O要做什么啊到底……”基尔伯特挠挠头,“你妈的,手上有油到处乱摸,大傻逼吧你……”安东尼奥插嘴道。


“喂喂喂,嘴里积点德吧……”弗朗西斯实在听不下去,不满地说,“公交车轮❀尖啊喂,你们两个屑竟然只是担心自己的新年旅行,要是A都像你们一样,早日药丸。”


“哎哎哎,冷静一点,”基尔伯特听到这话恨不得上去把弗朗西斯的胡子拔下来,贝什米特家的人好面子,他横竖最怕别人说自己不行。


安东尼奥扯了扯旁边帅如小鸟的好哥们,“确实,那个公交车事件……我一个A听了都觉得脏,怎么了到底是,满脑子只有靖❀液可还行?”


“唔……虽然但是,大罢工什么的,大可不必吧,我们又不是那种浑身长满生值弃的弔癌,而且他们影响我家挣钱了。”


“啊……确实是这个道理,本大爷的爹妈从小就让我善待O,我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——所以我才要说啊,做O在学习面前一文不值。”


“等……卧槽,卧槽还有二十分钟就要上课了,你们这俩傻逼,靠!我们吃了一个半小时的饭啊!”弗朗西斯瞄了一眼手表,很无语地看着面前两个还没擦嘴的傻逼,感觉自己多年的低血压都被治好了。


“嘛……那么急干嘛,你可是弗朗西斯诶,老师敢动你一个指头老子先削死他。”身后传来基尔伯特懒懒的声音。


弗朗西斯甚至顾不上擦嘴,他飞奔出食堂,一溜小跑来到了教室,教室里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,有的在聊天有的在补觉,还有一个人始终低着头认真学习。


“喂,怎么还学习呢?”弗朗西斯拍拍亚瑟的后背,有点好笑地问。


“因为这次期末我要超过你。”他倒是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很是坦诚。


“饿不饿呀,哥哥午饭买多了……”弗朗西斯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块鲜花饼,“我觉得挺好吃了,至少比死扛好点。”


亚瑟瞟了一眼包装袋,玫瑰味,他皱紧眉头。


“没完没了了是吗?胡子混蛋……”


他又低下头,打开一封全新的卷子。


“不怕我公之于众吗?小幕刃?”


他压低声音,在他耳边轻声道。


人类那点骂人的天赋,随着时间的推移,早已消失殆尽了。


“幕刃”这个词,曾经是上古时代无所不能的雄性灵长类骂女人的,当然,这里需要强调,能说出这个词的生物绝对不是男人而是灵长类。后来,性别分化方式改变,人类为了传宗接代进化出了新的性别分化方式,只可惜人类只进化下面,不进化上面——脑子里光溜溜的,一点进步都没有,只知道照搬他前主子骂人的话,唉,这一届A可真不行。


“小幕刃。”


弗朗西斯在他耳边恶狠狠地说。


他突然扔下笔,猛地转过身,抿紧了嘴唇瞪着他,莹绿色的眸子眨都不眨一下,他剧烈地呼吸着,巩膜上爆出樱红的血丝。


“你,要,告,诉,他,们,什,么,来,着?”他一字一顿道。


弗朗西斯被他突如其来的气场吓了一跳,他在如炬的眼神里慌了,甚至半晌都没回过神。


“开个玩笑而已嘛……”弗朗西斯小声嘟囔。

“我不喜欢这个玩笑,这种低级庸俗的东西也能从你嘴里吐出去,弗朗西斯,你真让我失望!”他突然拔高了嗓门,连珠炮一样说完这么一大串话,脸上浮现出诡异的光,和那个思修课上演讲的人影重叠在一起。


全班目光朝这里看齐,亚瑟吼完那句话又不说话了,戴上卫衣的兜帽,低下头安安静静地做题。本来这个时候摔门而走才是最优解,但来不及了,距离上课铃响还有三十秒钟。


“好好听课,傻逼弔癌A只会影响我拔刀的速度……”他对自己这样说道。


“有意思哦。”


他佯装镇定地干笑了两声,吹着口哨抖着腿,满是戏谑地翻开课本。


可是一个字都看不进去。


书上的每个字都是亚瑟鬼火绿的瞳孔和撑出血丝的巩膜。


“妈的,集中不了注意力……”


弗朗西斯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背,亚瑟把校服拉链拉到脖子上,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后背在弗朗西斯脑内领域展开,变成了芹❀瑟❀无比的椿❀工❀图画布。


西北风裹挟着麦芒,又一次攻城略地,又一次占领了温室花园。


蓝紫色的玫瑰傲然屹立在花园中央。


麦芒挺直了腰杆,他没有认输。


他从来都没有认输。







(距离仏仏吃瘪还有不到一分钟~)

评论(3)

热度(32)